close
其實,我想要買一台相機
但是不想要日系貨
不管是nikon還是松下
還是sony
我都不是很喜歡
看上去就cheap
質量剛夠使用
沒有一台相機不是在保修期后一日即刻送修

我甚至開始懷念在日系數碼大行其道之前的那些相機
笨重,但是有迷人的弧度
看得出的手工能力
但是除了日系
我還能買什麼??
從konica被美能達收購了以後,我還有什麼可以選擇
我對朋友說我不想買日系
她們笑笑說
你還能買什麼?
也對

話説當年還有人號召
保衛釣魚島,拒買日貨
我好像還簽名了????
時至今日貌似基本應該,
每個禮拜都在給小太爺送錢
順便貢獻給日本廠家
看看超市,從吃的到用的,哪樣不是日本的
所以當初簽名的時候就知道
不會成功
民間的力量不過杯水車薪
保釣也就在hk開展的比較順利
prc 只會書面抗議
poc 從來都沒聼過他們發出任何針對日本的聲音
想到這裡有點同情那些人們
爲了自己的堅持,付出至此。
有時覺得那些台灣社團一直叫反攻大陸覺得可笑
每年的遊行的時候都覺得是一班奇怪的人士
但是有時候想想,人真的堅持到底有多麼的不容易
雖然迂腐,但是相比起墻頭草來有多麼值得敬佩


再說回數碼相機
如果除了日系我還可以買什麼?
kodak
表現並不出色

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leica
徠卡,一直想說如果能夠摸一下能有多好
想起小時候外公的那台海鷗相機
最普通的單反
卻能有非常出乎意料的效果
那是在國有企業還是遍天
幾乎沒有任何來料加工的年代
機器的質量好的不行
而日系概念也沒有席捲大地
所有的東西都是笨重但結實的。
外公帶我去拍照,手把手教我調光圈
對焦距
測曝光度
領我去暗房洗照片
我曾說,他的世界和照相機的世界是一樣的
因爲他只有一只眼睛是看得到
另外一個只是一個假眼
外公一直哀嘆很久以前候失落的leica相機
告訴我所謂血統
就在那個鏡頭合上的聲音
還有那美麗的快門聲
是任何粗劣大規模加工產品不能比的
很多人說,一個發燒友
最後都會以有一部leica為榮
但是這個價格
卻不是人人都可以承受

最後我決定想要買leica D-LUX 3
即使比leica和panasonic聯合出品的那部貴了2000元
即使,這部並不是單反
而是一部家庭型相機
即使,並沒有那美麗的快門聲音
但是我仍然覺得他具有相機的機械結構美
他的鏡頭的還原度是我用過的相機裏面最好的
我很想擁有它
但是。。。
說了這麼多
我也沒足夠的錢對它進行一個擁抱
所以,
我應該會用第一個月的工資
來帶它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11244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