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寫這個果然無聊
其實也是這幾年看書的整理

春秋大義--辜鴻銘
老先生是個怪才,整本書堅持中國所有的“良民”宗教,語言功底已經不能用深厚來概括。妙語連珠,當時怪傑。
其實看林語堂的書的時候發現他對辜老先生推崇備至。果然是糞青鼻祖,笑。

林語堂中國系列(林先生的東西不應該放這裡,- - 不過湊合)
這一系列是我的廁所讀物,一般上厠所的時候看那樣幾篇。第一本就是吾國吾民。那時候正是世界觀形成的年代,一邊在學校囫圇吞棗天天念--孟武伯問孝,子曰: 父母惟其疾之憂。一邊到處看各種的讀物,這本書的好處是,幾乎囊括了大部分的糞青思想,其中對於中國文化的各種書籍介紹很豐富。

林語堂之另一篇
京華煙雲
小説看的一般,但是我很喜歡木蘭的爸爸,道骨仙風的樣子。

人間詞話--王國維
這本書看了整整3年,也是廁所讀物之一。 來去看了3個註解版本的,因爲看不懂,所以慢慢看。
當時考試寫 一切景語皆情語的時候,分數都會跳高。。orz


金聖嘆
其實我沒有看過他的書。。他的評論很是。。暢快淋漓。
人生浮當一大白,乾了。

老殘遊記--其實這是小時候外婆講的故事之一。感覺上還是中國古代的演繹体故事,也就是包公案的翻版。當然,貪官肅清是永世不變的話題。

鏡花緣--這部好看在於前半本,后半怎樣打仗不是重點。前半融合了山海經,挺有趣的故事。當然最經典是林之洋誤入女兒國, 纏足的那一段。

儒林外史-- 這本不好看。。= = 雖然我看完了。經典篇章就是範進中舉。

官場現形記--差不多吧,也是筆記類型,並不是很好看。但是貪官污吏的故事永遠比考場舞弊好看。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這本是我看得第一清末小説,一晚上over...= =|||| 實在是很好看。點頭大老爺,搖頭大老爺。=v=

唐祝文周全傳以及唐祝文周全傳後續 2本
其實裏面的華相就應該是明朝的宰相徐光啓,笑。
原來應該是書場的平話本,然後從新加工成爲小説。
恩,後來周星星的唐伯虎點秋香。很多橋段和文章都是來自于這本
比如 我為秋香的藏頭文
寸身言謝,謝天謝地謝君王,
八目尚賞,賞風賞月賞秋香。
都是裏面的= = 。。
倒是半個龜頭不是。。
第一本講唐伯虎娶8美的故事,第二本才是秋香~笑
另外從這本書裏我學的第一個不雅詞彙就是卵脬。。
= = 。。。後來發現他簡稱lp
orz
我還以爲人家說的是,你抱對了老婆了嗎?。。。結果是。。。orz

九命奇冤  第一篇模仿西洋小説結構的作品,其實並不好看,但是時代意義大過文學價值。

浮生六記--只有4記。。。一個被壓迫的兒媳的故事。。沈復不是人

暫時這樣~~~~想不起來同時代的還有什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11244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