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了暖暖,從pixnet誤入蔡先生的blog
然後打開,趁空閑看了暖暖
想起了第一年的北京室友
在和她住之前我永遠看不懂老舍先生的文章
即使,他的文字是出名的簡潔樸實
可是,我就是念不出任何的思想感情
沒辦法
語言的隔膜使然

暖暖看了
還是純愛故事
善解人意的女孩
還明白了一個詞
北七~~~XDDDD
恩,確切的說
這是一個很多冷笑話的故事
卻又有幾分別樣滋味
讓我想到了 戴望舒先生的雨巷
念書的時候讀過
嫌他矯情
今天卻突然有感而發
節錄如下


撐著油紙傘,獨自

徬徨在悠長,悠長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著

一個丁香一樣地

結著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

丁香一樣的顏色,

丁香一樣的芬芳,

丁香一樣的憂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徬徨;

她徬徨在這寂寥的雨巷,

撐著油紙傘

像我一樣

像我一樣地

默默彳亍著,

冷漠,淒清,又惆悵。

 

奇怪的,明明結局、過程完全不同

我卻會不由的想要這首詩

也許同樣的心情

不必一個類似的故事

就像人生高低起伏

其實最後還是會殊途同歸

而任何的事情都會是長長人生旅途中的鑽石

不磨滅

不消失

但會隱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11244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