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於魯迅的小説的評價是。。。他因該把中文學好。話説,他的中文和日文都非常的令人有慘不忍睹的感覺。號稱白話文鼻祖,語言流暢程度還不如評書和傳奇。理論上,白話文只不過是我手寫我口。只有魯迅加入了大量的日文,結果所有的文章都很拗口。而且如果仔細看他的描寫,會發現很多都是語病。並且他文章邏輯錯誤很多。不過在一段特定的時間裏,他的文章看起來奇爽。狂人日記有超現實的風格。

《四十自述》想了很久才想出這本。胡适是我比較敬重的一個人,- - 因爲他是近代史上唯二沒有蹬了原配,另覓新歡的男人。《嘗試集》其實也不錯,只不過是詩選。

《孽海花》號稱奇書。也是評話形式的,諷刺時政,確實比較好看。

《東周列國志》這本是理解春秋戰國的輔助小説。從妲己到秦統一六國。

《笑林廣記》記得這本書被林語堂推崇備至。終于有一天在一堆男人奇怪的目光下,我把它買回了家。翻開一看,基本全部都是黃段子。也就是被相聲評書屆所鄙視的下九流的東西。汗。

《海上花列傳》吳語小説,部分閲讀有困難。。。

《邊城》沈從文小説,非常好看。特別是翠翠。主要是大團圓結局,女人最愛

《啼笑姻緣》還不錯,蠻好看的。張恨水先生的作品。

《品花寳鋻》第一部同性戀小説。- - 作爲腐女的必看作品。

《城南舊事》同時記住的還有李叔同先生的送別,就是長亭外,古道邊的那首。年少的我在閲讀的時候無數次把北京想象成室外桃園。而實際上,每一次去拜訪能收穫的大多是失望。當古城不再是古城,也就沒有什麼好去特別追憶的了。行走在胡同中,住在同學家的四合院,望著天井,看那養了很久的柿子樹。即使天不很藍,風不很清。看屋簷下的魚缸,卻每每有神游之感。

《憩園》我很愛這本,所有的人都鑽錢眼裏面很好笑

《薄霧的舞女》施蟄存的代表作,他的作品試驗風格濃厚也不錯

《圍城》,我看了很久很久,也沒有看完,明顯不是我的菜。

暫時就這點,我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11244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